小唐圆子ww

年更fw。
超爱@余梵

【苏朱|暖雾潮汐】山茶花不说话

花吐相关/出道/私设预警/勿上升

新年快乐 平安顺遂


/

这实在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周末,如果没捡到那朵山茶花。


做艺人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每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都无一幸免的成为了加班日,身处年节通告却异常的多。自从上了大学朱志鑫就成了最孤独的一个,相比面临高考的队友他总更忙一点,偶尔休息也只窝在北京宿舍看电影打游戏,顶天了被同在北京的队友和师兄拉去涮火锅


跨年晚会后全团难得聚在一起,尽管上台前也一起排练了一周,但临近期末,无论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都提着一口气不敢松。休息时间被补课和背书几乎压缩无几,真正放松也不过是三三两两组队吃饭,实在没留出机会让朱志鑫好好和弟弟们话家常


“苏新皓,想我没有”

“想屁,自恋狂”


朱志鑫一手给苏新皓倒着饮料一边打趣他,结果又被弟弟们嚷嚷着说偏心苏新皓。朱志鑫打着哈哈给兄弟们一一照顾到,倒是处于风暴中心的当事人倒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朱志鑫感叹苏新皓真是变了不少


上大学这半年朱志鑫虽然经常出团体活动,但真正和队友合宿的时间一只手就数的过来,要说不放心,所有成员里他最最担心的人就是苏新皓


拜托,这小子的心思实在太难懂了


朱志鑫和苏新皓,这两个名字从小就是并排率最高的,事实上他们彼此也认定对方是自己最好的兄弟,至少朱志鑫这样想,毕竟苏新皓对他的偏袒太过,也没人比他更懂苏新皓的小心思


那些带着怒意的帮助和指点,看向兄弟的目光总是坚定的带着无限期许,红着耳尖说外卖手滑多点了几杯奶茶就分给大家吧。苏新皓别扭的示好总能被朱志鑫一眼识破,害得苏哥顶着发烫的脸颊去接受兄弟们热烈的感谢和祝福


他知道苏新皓就是个不爱开口的性子


但今时不同往日,只是离开小半年而已,苏新皓沉默了许多,或者说只对朱志鑫沉默,在训练时朱志鑫就隐约感觉得到。似乎还感冒了,时不时会听到苏新皓躲在换衣间发出骇人的咳嗽声,整个人不自觉地流露出一股恹恹的死气


“看你最近瘦的,感冒还没好呢?”


连妆造师也说苏新皓最近的腰窄了两指宽,下颚线也锋利也许多,脸色更是差到了极点。朱志鑫正想给苏新皓夹菜,苏新皓又猛地咳嗽起来。朱志鑫的手刚落在苏新皓背上,苏新皓却一抹嘴,腾地一下子站起来


“我没事”


撂下一句话苏新皓转头就走,留下一个懵逼的朱志鑫和一桌子窃窃私语的队友。张极拍拍朱志鑫肩头叫他先吃饭,顺带露出一个怜悯的眼神。那筷子夹给苏新皓的小酥肉最终落进朱志鑫碗里


“他丫的,犯什么病呢”


一片山茶花不经意落在朱志鑫脚边



/

食不知味的一顿饭终于在左航的一声饱嗝下宣告结束,回到宿舍已过了十二点,然而尴尬的氛围一直持续到回房间也没有缓解分毫


往常朱志鑫都是和苏新皓睡一间,为了高中生方便一起补习才把床腾给张极暂住,但今天是跨年夜,朱志鑫想搬回来一天,和不知道又在闹什么别扭的倔驴苏新皓一起跨个年


可张极拼死要求和苏新皓一起睡的态度让朱志鑫疑心,看向一旁加入张极阵营的其他队友他更是百思不得其解。气氛在此刻凝结成冰,朱志鑫只好用狐疑的眼神目送张极顺着门缝溜进主卧


长夜漫漫,晚星未眠,朱志鑫最终还是抱着满腹疑惑沉沉睡去。这段日子昼夜颠倒工作的报应滔滔而来,异常的疲倦感并没有因为兄弟团聚得到疏解,反而愈演愈烈,朱志鑫实在太需要这个短暂而美好的假期了


不过向来仗义的朱志鑫并没有忘记在睡前来上一条微博,附上聚会的照片,大合照里朱志鑫左肩紧紧贴着苏新皓右肩


@朱志鑫:最好的兄弟[图片]


入睡前的短暂混沌朱志鑫依稀听见楼下传来几声震天响的咳嗽声



/

“要不咱们直接给他说吧!”

“不行啊…苏新皓那个狗脾气不掐死咱?”

“他有没有命活过今天都两说了,你是没见昨天晚上…”

“不是吧朱志鑫真一点都看不出?”

“拜托…朱志鑫典型一个精明面庞笨肚肠!”


完美假期的美梦在第一天早上就化为泡影,楼下一群毛头小子不知道在吵什么东西,叽叽咕咕地好不烦人。朱志鑫一面疏通着凌乱的硬质黑发,一面忍耐着抄起拖鞋抽人的冲动


一个,两个,三个,四......哦,少了苏新皓


朱志鑫开始万分怀念那个曾经守在自己床头,横眉冷对一屋子小孩的苏新皓了。闹别扭归闹别扭,面对这一群精力充沛的高中生,朱志鑫自己真的应付不来


“吵啥子哦”


争吵声在朱志鑫出现后戛然而止,别墅里瞬间静下来,一群青少年见了鬼似的齐齐回头,紧接着四散而去。朱志鑫看着空荡荡的客厅不可置信地眨眨眼,喧闹一瞬间化为死寂这事显然有些可怖


“咳咳...咳”主卧里一阵咳嗽打破僵局,朱志鑫看向紧闭的房门


“啥情况,还没好呢?我瞧瞧他去”


“哎等会等会朱志鑫”


一群神神叨叨的男孩子又一窝蜂地涌到朱志鑫身前,左挡右拦惹得朱志鑫一阵不痛快


“干嘛呀你们”


然而问起意图大家又心照不宣地保持缄默,纷纷紧蹙眉头,紧张地将嘴抿成一条线。终于在其他兄弟鼓舞的目光下,领头的张极下定决心决定向朱志鑫坦白他的,或者说是他们的难言之隐


“那个…苏新皓生病了”


“我看得出来”


有些不对劲。尽管苏新皓这次病久了些,但也绝非是即将入土为安得程度,他们的紧张太过火了。一种不算好的预感油然而生,朱志鑫悄悄攥紧了手,将指甲刻进手心以安抚升腾的不安


“那你有点心理准备,千万别和他生气啊”张极几乎恳求地说


“知道了”


“哎不行…朱志鑫你给我保证…”



朱志鑫懒得继续做一些无用的推拉,不顾阻拦地一把推开房门,显然门后的情景并不在朱志鑫意料之中。朱志鑫被细微的花香和一地纯白花瓣定在原地,几乎认不出是什么花,鲜红的血渍渗入花瓣,其中零零散散还混杂了几个花尖外蜷的花骨朵。即使是早已心知肚明的队友们似乎也没想到苏新皓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这种阶段


开自心口的山茶花,以最馥郁的病症拖垮了苏新皓的身体。曾经最为强势和骄傲的少年,此时已被病情折磨的抽去了大半生机,不过短短数月苏新皓几乎称得上形销骨立,被血染红的纯白花瓣从苍白的指尖落下,年轻的生命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凋零


“这是...什么新年整蛊吗”


朱志鑫干巴巴地开口,语气里充满了苦涩。其实他知道的,不可能。这段时间花吐症的话题稳居热搜榜前十,中招的人不在少数,只是没想到这种极度抓马的病症居然就出现在自己最好的兄弟身上。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不仅是最后一个知道的,甚至苏新皓压根没想告诉他


难怪,相隔两地时故意将视频转成语音通话,一场秋感冒一直不见好转甚至愈发严重,回来后对他逐渐冷淡的态度,一切的一切都足以成为烧断朱志鑫理智的最后一把火


“张极你...咳咳...咳...说好...”


说好不告诉他的。朱志鑫挣脱队友阻拦,大步走向还在妄图遮掩病情的苏新皓,花瓣上未干的血在银白色睡衣的裤脚上开出零星的鲜红小花,一只腕骨纤细的手狠狠地拎起无力反抗的苏新皓,四目相对时两个人皆是眼底通红,一个怒火滔天,一个满身狼狈


“苏新皓,你他妈疯了吗!有病治病瞒着我是什么意思,是不是等你死了连死讯也不用告诉我!”


“朱志鑫你先冷静,其实公司已经安排医生来看过...”张极不停安慰着试图让朱志鑫放心些,然而事与愿违


“所以只有我不知道是吗,苏新皓你他妈什么意思?”


顾不得脏话不脏话的了,朱志鑫整个人都处于极大的怒火之中,两耳发鸣,燥热难耐,不说些什么来排解恐怕要被活活烧死。朱志鑫手上的力渐渐松脱,苏新皓也撑不住狠狠跌回床上大声咳嗽起来


“你他妈还真是有病!”


无视苏新皓焦急的恳切的目光,朱志鑫逃一样的离开那间充斥着某种极为熟悉的香气的房间。苏新皓着急解释和挽留的动作换来更加严重的咳吐,只好愤恨地瞪了眼张极,张极向天叫苦


“朱志鑫,你明明答应我不骂他的!”



/

怒火烧过后余下是解不开的担忧,冷静下来的朱志鑫在大家严肃庄重的注目礼下单独进了苏新皓的房间。才吃了药的苏新皓正打扫着一地狼藉,见朱志鑫进来苏新皓狠狠做了个深呼吸,勉强撑住不在朱志鑫面前吐花


“解释吧”朱志鑫靠在门边的墙上

“就是...被传染了呗”苏新皓苦笑


回避了最尖锐的问题,苏新皓庆幸于朱志鑫没有直接逼问他关于隐瞒的事。谈谈病情吧,这是我唯一敢于开口的事情,苏新皓悲哀的窃喜着


“所以是谁”


寂静良久,朱志鑫困惑地望着不肯开口的苏新皓,直到紧张的氛围被几声咳嗽打破,几片沾血的山茶花纷纷落地,朱志鑫不忍心地低下头,心口一片酸胀,不该是这样的,那个意气风发的大魔王,没理由变成这副模样


思绪飘远,他从不记得苏新皓和他不认识的人关系多么亲密,似乎他们就是密不可分的连体兄弟。然而看情况,苏新皓显然不是病了一两天,到底是哪个人竟然被苏新皓这样疯狂地迷恋着而不自知,被他知道一定要狠狠教训一顿


等等,好像也轮不到他来教训


抛开这些无用的杂念,朱志鑫向苏新皓抛去一个幽怨的眼神。眼看对话即将被再次掐断,朱志鑫必须尽快问出这个绝情的,被苏新皓喜欢着的人是谁


“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不达到目的不罢休”


“我…我不会说的”


别再问了朱志鑫,苏新皓在心里无声的呐喊。房间又静下来,沉寂总会更加引人遐想,苏新皓落寞消瘦的身影像一根细长的针刺进朱志鑫的心脏,盛怒之下潜藏的心疼几乎要倾泻而出


那可是苏新皓!谁会不喜欢苏新皓呢,朱志鑫承认苏新皓是有些倔脾气,但苏新皓实在是个优秀的人不是吗。朱志鑫想,苏新皓的努力值得所有人的爱


可苏新皓居然只是卑微地忍受着暗恋带来的痛苦,用以小命为代价的隐瞒保护这个无情的暗恋甲方。无端的怒火冲上心头,朱志鑫就快失去揣度的耐心,迅速地站起身


“苏新皓,你不肯说没关系,既然公司已经知道了,我总有办法撬开你王八壳一样硬的嘴。在这之前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我们还是兄弟吗”


“我们当然是...还是最好的兄弟”苏新皓痛苦地闭了闭眼睛,不去看朱志鑫的灼灼目光


“那么苏新皓,瞒我的事情我暂且放你一马,在我找到这个人,并且治好你这个该死的病之后,你有一辈子的时间开口向我解释你脑子里灌了哪条江的水”


如浪潮一般的酸涩在心头翻涌,朱志鑫竭力克制住自己颤抖的声音,现在还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他需要苏新皓活下去


可是朱志鑫,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愿意和你讲一辈子



/

“李总,苏新皓的事...”


李飞对朱志鑫风风火火的到来并不意外,却并没有做好面对他的准备,这个驰骋商界十几年的中年男人,第一次在自家艺人面前露出这样颓废的神情


“除了尽量瞒住,目前没一点办法”


“公司不是已经在给他治疗了吗”


“微博你也看了,他需要的是一个吻,很可笑,但目前只有这种方法”


“那么公司应该知道他喜欢谁了吧”


“还没有,他这个孩子…嘴巴硬,谁也撬不开”


说真的,在公司老板和当红艺人之间出现这种对话真是开天辟地头一份。朱志鑫仔细打量着这个神色疲倦的男人,这个从没在他们的培养资金上节省过一次的男人。他没理由糊弄朱志鑫,他多不舍,失去一个看着长大的孩子他同样痛心


“其实在此之前,我一直怀疑你和苏新皓在搞地下恋情,然而现在我宁可你们真的在搞地下恋情了”


“拜托,我们只是关系好过头了”


李总转身望向重庆冬日不多有的晴空,摆摆手表示懒得再和朱志鑫坐在这里讲废话,有时间不如他们都沉下心想想这个苏新皓到底喜欢谁


离开办公室朱志鑫迎面撞见苏新皓的母亲,这太糟糕了,朱志鑫最怕的就是面对这个显然已经对自己儿子病情心知肚明的女人


这个向来端庄持重又难免严厉的母亲似乎脆弱了许多,和苏新皓同样消瘦下来的肩膀恐怕再经不住一阵凛冽的寒风


“阿志,你是好孩子,你救救苏新皓”



/

朱志鑫不得不无功而返,车顺着南滨路开,耳边不断重复着苏妈妈的话,把这句话掰碎了泡透了再咽下去,朱志鑫也只得出一句他倒是也想救救苏新皓这个倔驴啊


难得放晴的冬日寒风猎猎,干涩的眼睛适时的落下两滴眼泪,粗糙的手背擦过磨得眼下生疼


从前朱志鑫可没活得这样糙,也可以等量替换成,有苏新皓在,朱志鑫从没自己考虑过这些琐事,以至于在北京的第一个冬天,朱志鑫差点被狠狠冻伤。护手霜,纸巾,小皮筋,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他都托付给苏新皓,但凡谁问起来朱志鑫都只管说


“我有苏新皓呢”


可他就快失去苏新皓了。朱志鑫漫无目的地望向车窗外,人行道上零零散散几个打闹着走过南滨路的少年如同昨日的他们


没得到有效休息的大脑在目送那几个少年远去后开始麻木,目光所致的景色都虚晃而过,出道战的离别历历在目,朱志鑫头痛欲裂,仿佛下一秒即将死去的人是他自己。还不如是他,毕竟离别的滋味并不比去死好受多少


手机上一条李总的未读消息闪烁


“其实或许就在你们几个里也说不定”



/

再次回到别墅朱志鑫一头栽进苏新皓身边的枕头里,这个满面愁容的病人喜出望外,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只好捋顺那团被朱志鑫揉乱的发丝,朱志鑫声音闷闷的开口


“我不许你死”


指定是又哭了,苏新皓叹气,任凭朱志鑫反手狠狠掐了他的大腿


“你到底为什么不肯说出来他是谁呢”


“我只是…不想太难堪,不想他可怜我,不想留着一条命忍受他或许会唾弃我的眼神”


“拜托这是为了救你的命!!什么人啊?!”


“不不不他很好,他很可爱,也善解人意,是最好,第一好的人”


“是…男生吗?你知道这也没什么的”


“嗯...”


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听到苏新皓喜欢男生时朱志鑫突然松了一口气,这样…这样就大概有了范围,对,没错,朱志鑫想


但苏新皓竟然在生死关头说起这段可悲的暗恋时,还是会不经意流露一种特别的珍视感,仿佛他们已经相识了那么久,彼此紧靠着对方走过无数个看不见光亮的夜


明明不是的,朱志鑫心里愤懑不平地怒骂着,想要撕破苏新皓幻想中那张甜蜜的假象。最了解的人是我,同床共枕无数个日夜的兄弟是我,现在想破脑袋救你命的也是我


居然会有人为了爱情骗最好的兄弟!!


“你说起这段可悲爱情的时候,样子还真是该死的膈应人”


苏新皓坦然接受了朱志鑫抛来的恶语,尽可能压低咳嗽的声音吐出几片花瓣,然后极为霸道的拍拍腿让朱志鑫躺过来,一只枯瘦的手轻抚在朱志鑫腹部揉热


“没吃饭吧”


朱志鑫没说话,确实,比起午饭他还是选择了用更有效率的黑咖啡吊住精神,这会胃已经痛的要命。摸出手机来就要点外卖,却被苏新皓拦下要给他煮面


“我可不会因为你是个病人就违心夸赞你的厨艺”


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背影,朱志鑫无奈的趴在餐桌上。这是独属于他们俩的约定,只要朱志鑫回重庆苏新皓就会为他做饭。现在一如往常的情景,朱志鑫如何也高兴不起来,或许没有下一次,这就是最后一次苏新皓为他煮面了


“苏新皓,我碰见你妈了”


朱志鑫明显感受到苏新皓端着碗的手微微颤抖了一小下,他知道,苏新皓也是舍不得的


“苏新皓,算我求你,能告诉我是谁吗”


他们很久没有这样面对面坐下来聊天了,那朵含苞待放的山茶花以轻盈之姿落在朱志鑫心口,强硬地压下朱志鑫心中汹涌的委屈与不理解,如今挽救苏新皓的命才是最重要的


谈到离别他们人人如鲠在喉,曾经大家共同的幻想在出道战被全面击碎,往日希冀已伴着离开的兄弟们悄然流逝。朱志鑫不愿,也不能允许任何人再离开他


“朱志鑫,你最了解我,我不会意气用事,我当然想继续陪伴他,但失去兄弟的身份,往后他都看向我的眼神大概只会是厌恶”


苏新皓情真意切的模样让朱志鑫愠怒,一口面在嘴里嚼了又嚼始终也咽不下去。朱志鑫强忍着掀桌子的念头,将筷子重重地拍在桌子上,冷着语气开口


“所以李总猜的没错,应该就在我们几个里,如果你坚持不说,我会让大家轮流试,一个吻而已,为了救兄弟大概没人会拒绝”


“啊老天,朱志鑫你这股聪明劲真是放错了地方”

苏新皓无奈地揉搓着他不算多的细软发丝



/

“朱志鑫,我说了一百遍了,不可能是我,也不是小宝,上个月我就让苏新皓传染了,但一周内我和小宝就确定心意治好了”


“可是这并不妨碍苏新皓喜欢你不是吗,没人规定你搞地下恋情就不能被喜欢了吧,这样反而更让他无法开口。说真的张极,我始终怀疑他对你有着什么不明不白的情感,作为他前任...最好的兄弟,我总看到你们之间会讲些悄悄话,氛围…很暧昧”


“那是他给我问我!问我…怎么哄他的那个脑子有泡的暗恋对象!!”


张极绝望地倒在地上望着天花板,张泽禹试了试脉搏确保张·无话可说·极还用不到做心肺复苏,又坐回钢琴边,有一下没一下摁着琴键。余光瞥见朱志鑫正眼巴巴地望着他


“也不是我,我俩的CP早就被李总打入冷圈了”


朱志鑫浅浅露出一丝怀疑,被张泽禹瞪回去


“朱志鑫…以你的脑子,我们已经没有骗你的必要了”


“那么就轮流试,只是为兄弟奉献一个吻而已,应该没人会拒绝的”即便有不乐意的,朱志鑫也会摁着脑袋让他解救苏新皓的。朱志鑫说着就拿起手机准备召集全队开会


“朱志鑫!我是真想打开你头盖骨看看你脑瓜仁子是不是卡谁波棱盖子上了??亲亲亲,亲你奶奶个擦脚布呢亲”


眼看事态即将向不可挽救的方向滑去,张泽禹气急败坏地骂了这个一根筋的笨脑袋,他知道朱志鑫是向来不爱深究人情世故的,对于人际关系大多抱着真诚付出的散养心态,但这种程度已经称得上是迟钝了


“你好好想一想行吗!你到底在急什么”


朱志鑫理所当然得被吓住,他承认,过于急迫的心情和一些没来由的怒气害得他无法冷静的思考,一整天的碰壁更是让他内心郁结


“张极,滚过来接着教我弹琴”


张泽禹最终选择忽视这个不争气的傻子,毕竟在摸不清心意的情况下告诉朱志鑫实话,免不得苏新皓好了会捶死他俩。朱志鑫眼神呆滞地坐在钢琴前愣了很久,张泽禹偷笑着开口


“张极,你觉不觉得现在很有意境”


“什么意境?”


“对牛弹琴的意境”



/

“好了我会说的!!”


苏新皓竭力盖过左航的声音,骇人的咳嗽声再次响彻整个别墅,左航也没心思和苏新皓争辩了,单膝跪在咳成一团的苏新皓身边为他顺气,一朵花苞掉在苏新皓脚边,沾着鲜血的花朵悄然舒展开两片花瓣


“今天早上那朵花就已经卷边了,就过了一个白天就开了两瓣。苏新皓!你认清现实行吗,生长期过去了,没人知道花期会持续多久。你必须马上和他说实话”


“我会说的…再给我几天”


“不行!立马你就去告诉他,我不会看着兄弟拿命开玩笑,朱志鑫也不会同意”


朱志鑫靠在别墅外的墙上无助地滑落,一整天的精神紧绷使他头皮下一跳一跳地抽痛,是的,他也不会同意。苏新皓就快撑不住了,可是他才知道苏新皓生了病,时间就已经所剩无几


“好吧,就最后一晚上,明天我就告诉他”


别墅里的争吵声暂时平息,朱志鑫却无法松一口气。冬日的夜来得早,房顶的光感射灯直直地撒下一束光,柔光里朱志鑫蜷成一团落寞地坐在门口,影子被完全藏住,没露一点破绽


好在苏新皓已经松口,只要撑过今晚,他就会知道苏新皓到底喜欢谁,这样就好了,这样…


这样他妈的一点都不好


朱志鑫没来由地崩溃了。他无声地呜咽着,作为这个团的大哥,他不能也不会在成员面前露出疲惫的模样。摄影机打开朱志鑫就是最好的演员,永远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好好脾气,扮演着最称职的担当者


可是一如他了解苏新皓那样,苏新皓会不由分说地在宿舍房间把朱志鑫猛然拉进怀里,揉揉头又拍拍背,有时候还会骗来朱志鑫珍贵的眼泪,苏新皓总是最了解他的无奈的


会细心地打理好一切琐事,体谅朱志鑫偶尔的丧气,把大多数的好脾气留给朱志鑫。哪怕是现在,朱志鑫抽噎着掏出棉服兜里一支未开封的山茶花护手霜,大概是是中午苏新皓偷塞的


他根本就不能没有苏新皓


朱志鑫突然被一种禁忌的,难以开口的情感包裹住。宕机一天的脑子终于开始重新运作,朱志鑫想起张泽禹的训斥,他这样着急的追寻答案,迫切的想知道苏新皓喜欢谁是谁,终于有了归因。这种酸涩的来势汹汹的情感


是喜欢


他是喜欢苏新皓的



/

完蛋了,这就是无果的单恋吗。朱志鑫突然设身处地地想到了苏新皓的不易,他才第一天瞧清楚自己的感情,这份情感就即将被苏新皓亲口宣判死刑


那么苏新皓会喜欢谁呢,是已然互生情愫的张极张泽禹,还是势均力敌的左航,说起来其他人也不是没有可能。朱志鑫承认,他很少关注苏新皓和别人的感情,在他眼里,他们理所当然的是最亲密的朋友


然而那些如今朱志鑫所珍视的,荒芜的黑暗的来时路,都已被苏新皓抛在脑后,朱志鑫无助地抹着眼泪,他失去了最好的兄弟,同时即将失去自己喜欢的人


还没来及调整好状态面对苏新皓,身边的房门却突然打开,左航提着一簸箕花瓣正要去处理,看见在门口缩成一团的朱志鑫还以为是哪个不要脸的私生。看清楚人后左航却也没开口,兀自走向院子里


左航烧干净花瓣后朱志鑫还在门口踌躇着,向来是钟爱和苏新皓一争高下的左航其实心里不愿看到苏新皓受一点罪,他们是劲敌,是同期,但更是朋友,是兄弟


“朱志鑫,你还没想通吗”


“什么?”


“苏新皓从来不会将他所珍视的一切轻易示人,他就是个不开口的性子,你明明最清楚,比我们任何人都要清楚,不是吗”


苏新皓,确实,是个不开口的性子,我最清楚


短暂呆滞后一切问题都有了答案,浩浩荡荡如同今日的烈烈寒风一股脑灌进朱志鑫脑袋里,最厌烦拐弯抹角的坦率代表朱志鑫终于搞懂了苏新皓的秘密


所有暗示,所有欲盖弥彰的隐瞒,左航手上藏不住的的香气,是山茶花香,和他手上护手霜的香气一般无二。朱志鑫如梦初醒,是他最爱的重庆山茶花,也是他最沉溺于那份来自重庆男孩无法开口的汹涌爱意


好吧,朱志鑫承认,他们两个都是混蛋,一个享受着无私的爱意却迟钝地拖欠回报,一个胆小到只敢以朋友身份反复试探


相同的心境,相同的情感,感同身受的暗恋痛楚给了朱志鑫答案。那些跌宕多舛的,看不见未来的过往连成画册,笔锋划过赫然写下的是苏新皓的名字。开自苏新皓心房的纯白色山茶花带着一点血腥气开口,讲出一段和花语一样沉重的暗恋


“你怎么能忽视我的爱?”


我不能


是的,我不能


无视左航责备的目光,朱志鑫推开大门冲向倒在沙发上的病人,恶狠狠地拉起苏新皓睡衣的领口,手法之暴力以至于扣子都崩开一颗。在苏新皓迷茫的眼神里,朱志鑫狠狠咬上了苏新皓微张的唇瓣


“傻缺”


比起所有人幻想中的救命一吻,朱志鑫这个吻属实太血腥了些。还没来及吐出的几片花瓣被夺走芬芳,浸入铁锈味的血水。苏新皓看着朱志鑫紧皱的眉头,出神地想象着以后还怎么和朱志鑫做朋友


“但愿我最好的兄弟苏新皓还记得我是个木头脑袋,用整整一天才能想明白原来那个该死的无情的,被你说成可爱的善解人意的人是我!!”


左航听到苏新皓这样形容朱志鑫之后痛苦地抱住了脑袋,试图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尽管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朱志鑫仍然在心里无声地咒骂着,可爱你妈,恋爱真的会让人眼盲心瞎


“不是朱志鑫,我不是故意想瞒你,我我就是怕…怕我们再也不能做兄弟了”


苏新皓局促的模样落在朱志鑫眼里有些刺痛,冻得冰凉的手揪起苏新皓发烫的耳朵,一句夹枪带棒的重庆话几乎要掀开天花板


“还做啥子兄弟,老子他妈的喜欢你,喜欢惨咯”


刚好回家的张极张泽禹不巧看见二人倒在沙发上狂甩对方唇舌的暴力画面,心照不宣地默契的掏出手机给李总发消息


“李总,朱志鑫和苏新皓申请恋情报备”



/

天将破晓时朱志鑫猛然从梦中惊醒,梦里是铺天盖地的白,苏新皓悄无声息地躺在一片花海中。朱志鑫酸着眼眶翻了个身,猛地撞进男朋友宽厚的胸膛,苏新皓也微微醒来顺了顺他的背


好吧,这实在算个不错的假期,如果没捡到那片山茶花





fin.





评论(31)

热度(1338)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